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博览

【群文视野】春绿陇原百花香

 2020/04/29/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宣学洲 张林涛

【群文视野】

春绿陇原百花香

舞剧《大梦敦煌》 高星伟

舞剧《大梦敦煌》 剧照

  宣学洲 张林涛

  为集中展示全省舞台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绿陇原”系列文艺展演,自2019年1月1日首场演出以来,已在全省各地成功组织演出了63台各类精品剧目和综艺晚会,演出达109场次,参加演出演职人员达6500余人次,现场观众11.55万人次,39场网络直播共吸引7182万人次网友关注,先后4次位居全国现场直播周排行榜第一名,形成了“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亮点”的常态化演出机制,彰显了文旅融合发展的崭新风采,成为甘肃历史上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全、持续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广、参演单位最多、受众面最大的演出活动。通过持续演出和精心培育,“春绿陇原”在社会上已具有广泛的知名度,成为甘肃省文旅融合后形成的文艺品牌。

  全省联动 精品迭出

  文艺展演前期,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遴选了全省各市州、各有关县(市、区)和有关高校、企业的优秀剧目,结合重点节庆、节日,适时安排市(州)、县(市、区)及院校的优秀剧目在兰州进行展演,安排省直院团的优秀剧目赴各市(州)、县(市、区)基层开展文艺演出,各市(州)之间进行优秀剧目交流演出,形成统一部署、交叉进行、城乡联动、遍地开花的演出局面。

  各参演单位以空前的创作热情,致力于展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坚持精益求精的原则,积极创作和认真修改、打磨、排练参演剧目,力争以最高的艺术水平和最好的演出质量参加展演,一大批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使广大观众耳目一新,作品突出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高度统一,使“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呈现出百花齐放、万紫千红的喜人局面,成为全省文艺工作者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交流的广阔舞台。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