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陇原故事

【视点】共和国的航天城

 2020/04/27/ 14: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笑 尘

【视点】

共和国的航天城

航天纪念塔

胡杨精神胡杨魂

  笑 尘

  2020年4月24日,是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5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

  为了反映50年来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伟大的“航天精神”,我省画家李宝堂、梁进宝、张宏伟,从2019年初开始创作连环画《共和国的航天城》。他们认真研究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建设发展的艰难历程,反复构思,精心创作,完成了这套作品。

  这套连环画作品共由九幅画面组成。既有横跨航天大道的标志性雕塑航天纪念塔形象,又有鲜明地域特点的大漠胡杨;既表现了航天大军建设初期不畏艰难的历史记忆,又表现了“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时的壮丽画面;既有“神舟五号”一箭冲天的宏大场景,又有航天英雄杨利伟胜利出舱时的精彩瞬间;既表现了凝聚几代航天人深厚感情的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又表现了进入新时代东风航天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卫星发射中心的美好愿景。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