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陇原故事

【世界读书日 特刊】一路芬芳 书香伴我成长——白银市“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见闻

 2020/04/24/ 0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泳

一路芬芳 书香伴我成长

——白银市“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一本好书,就是一缕阳光。在白银,许多市民在工作和忙碌之余,喜欢选择品读书籍、充实自我。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虽然疫情当前,仍阻挡不了人们热爱读书的脚步。一大早,20多名读书爱好者自发来到白银市图书馆,小范围组织了一场名为“沐浴书香,悦读白银”的读书分享会,大家结合自身阅读习惯,分享着读书的心得和体会。

  “我少时学运不济,离开校园去插队,在那段岁月里,书籍是我最好的伴侣,阅读是我最大的乐趣。”今年67岁的宋育红曾任白银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他真诚地向大家分享自己读书的体会,“读书就像吃饭一样,不能太单一,要杂一些,这样才能吸收均衡的营养。”

  白银市实验中学教师郭有凤说:“希望青少年们能够放下手机,多读一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书籍,把我们民族的传统、特质一代代传下去。”

  在现场,来自靖远师范学校的几位同学认真地听着大家的发言。“除了专业书籍以外,我平时也会读一些小说,最近刚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学前教育专业的郑婷杰翻着图书馆赠送的一本《读者》,高兴地说:“我觉得这样的读书分享会特别有意义,通过大家的经验交流,让我们学会如何选择书籍,学会如何读书。”

  在平川区,当地以“阅读新时代·书香新平川”为主题,开展多样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群众读书的积极性,在全区上下掀起了全民读书的新热潮。

  当天,平川区向阳读书会举办了一场“学金句、品好书、促提升”活动,丰富辖区老人精神生活。在现场,向阳社区居民柴万香说:“我年纪大了,平时喜欢读一些养生的文章,既学习了如何保养身体,又使心里敞亮不孤独。”

  “世界读书日”当天,在靖远县新华书店,每一个角落都有安静阅读的人,或捧一本流行小说,或翻阅国学读本,或阅读儿童绘本……在这里,每个人都在品味书香、静享阅读。

  退休教师温耀侠经常带着孙女来书店看书,为孩子培养阅读习惯。“我自己喜欢阅读国学经典,热爱中华民族文化。想让孩子多看看这方面的书,少玩手机,对成长是很有帮助的。”

  今年,白银市把全民阅读作为提高全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举措,并充分考虑疫情影响,积极运用网络媒体广播等技术,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