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杂谈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2020/04/23/ 1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甘肃日报评论员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连日来,全省各地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书香气息。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读书。读书是他的习惯,是他的爱好,更是他的生活方式,因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读者出版集团考察调研时指出,人民群众多读书,我们的民族精神就会厚重起来、深邃起来。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让我们跟随春风,翻开书,一起读。

  每个人都要与书为友。“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的精神成长,与其阅读息息相关。“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多读书、读好书,就能丰富心灵的世界,涵养生命的气质。读书要摒弃功利心态,不能装腔作势;读书要沉下心来,不能有浮躁之风。以一份宁静的心态阅读,我们才会读出味道、读出深刻,我们才会有更多体会、更多收获。

  领导干部更要与书结缘。现代治理中,领导干部的人格力量对于做好领导工作越来越重要。要修炼道德操守,提升从政道德境界,最好的途径就是加强学习,读书修德,并知行合一,付诸实践。广大领导干部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成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要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使一切有益的知识、一切廉洁的文化入脑入心,沉淀在血液里,融会到从政行为中,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读书吧!在“世界读书日”,在生活中的每一天。让我们翻开书页,在浓浓墨香中,享受读书带来的充实和乐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