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作品赏析】有限山 无限意

 2020/04/08/ 15: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人 邻

【作品赏析】

有限山 无限意

  人 邻

朝圣敦煌

  对陇中一带地理地貌进行绘画探索的道路上,白恩平虽然只是后来者,但是经过多年的绘画实践,学古人,习自然,融会于内心,创造于新境,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绘画方向。

  白恩平前几年的山水画,借助对自然物象的写生,进行了新的构思和提炼,并以构图为重点,以笔墨为神采,形成了自己的山水画面貌。他的画,择独木行于两岸,而成就自己。一则,择北宗山水可以临袭之处,取其险劲苍凉宏阔;一则,从地域出发,深究陇中本土的地理地貌,取其黄土朴实的浑然生机。白恩平如此取向的优点在于,既保持和中国北宗传统山水最为精华部分的呼应,也吸收本土地域的自然特点,而呈现了新的风貌。

  白恩平那一阶段的画,尺幅较大,画法上亦大略取繁。古人谓“密不通风,疏可走马”。密而不密,疏而不疏,并非易事。而白恩平的繁,繁则繁,但是通透。因由大量的写生和对当代绘画的研习,白恩平习古而化之,尝试多种皴法和写生中整理出的笔墨画法的浑融结合,呈现了属于他自己的新的山水画风貌。

油菜花开的季节

秋山清韵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