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博览

兵马隔空厮杀!甘肃省“棋心战疫”网络交流系列赛收官

 2020/03/30/ 16:1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李满福
a9e003de83dd3c81b54a61b7a183aee.jpg

网上“兵马相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随着2020年甘肃省天天象棋网络象棋交流赛昨晚收兵,为期一个月的甘肃省“棋心战疫”网络交流系列赛全部结束。这项由甘肃棋院组织的网络交流系列赛,成为今年特殊时期甘肃体育界最有特色的赛事活动之一。

  为引导带动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居家健身,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号召各单项体育协会结合项目特点,推广、拓宽网络竞赛新渠道。为此甘肃棋院主动作为,积极联系专业比赛平台,通过网络赛形式,让广大棋友不出家门,与诸路高手隔空对弈。

  此次,甘肃棋院设计了三场“棋心战疫”系列赛,分别是:“棋心战疫”2020年甘肃省国际象棋线上等级赛、“棋心战疫”2020年西北五省区大学生四棋网络交流赛“棋心战疫”2020年甘肃省天天象棋网络象棋交流赛。其中,138名选手报名参加了国际象棋比赛,525名选手报名参加了西北五省区大学生四棋赛,100名选手参加了中国象棋赛。

f65b32c2919851cdd4291adf9e1fece.jpg

大学生四棋赛。

  其中,来自兰州的“三栖棋手”徐一帆包揽了国际象棋和中国象棋两项赛事的冠军。赛后,这位“80后”大学生棋手喜形于色,感谢甘肃棋院在特殊时期给棋友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比赛平台。徐一帆说,他上兰州电机厂小学时,就喜欢象棋,经常在路边棋摊上看人下棋,但父母担心影响学习,并不支持他的这一爱好。所以,在其后的一段时间内,徐一帆几乎没有条件去进行象棋专业培训或接受专业指导。爱好,挡不住他对象棋的痴迷,大学毕业后,他自己开设了弈智棋类俱乐部,自己一边下棋,一边带小学员普及棋类知识。这些年,徐一帆稳扎稳打,多次参加省市棋类比赛,在兰州市第八届运动会上,他获得中国象棋冠军。就在两个月前,他在兰州市首届社区棋王争霸赛总决赛中,战胜多位全省冠军,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

5ef172c9fa5d985af3dde594ef227f0.jpg

国象比赛,徐一帆笑傲群雄。

  徐一帆说,除了中国象棋,这些年他还喜欢上了国际象棋和围棋,国际象棋在甘肃起步较晚,但普及势头很好,他希望通过多参加各类比赛,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f8aebb0f4ee840ac5ecbacb3bf8a2aa.jpg

中国象棋,徐一帆再次登顶。

  甘肃棋院院长蔡强介绍,此次国际象棋赛期间,大赛组委会特邀世界冠军温阳国家运动健将孙超分别在网上进行国际象棋公益讲座,并对比赛进行讲解点评。之后,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在其官网上对甘肃此次比赛进行了报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