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我心归处是敦煌》亮相央视

 2020/03/24/ 10:1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刘学智 通讯员秦美娜 冯豆豆

《我心归处是敦煌》亮相央视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1日、22日中午,CCTV-10套播出了由央视《读书》栏目制作的《我心归处是敦煌》节目。《我心归处是敦煌》这本书由樊锦诗口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顾春芳撰写。

  节目讲述了樊锦诗舍弃优越的工作生活环境,远离家人扎根戈壁,坚守敦煌50余年,潜心石窟考古研究,带领团队致力敦煌文化艺术保护传承的感人故事。节目播出后,观众被樊锦诗“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深深触动。

  敦煌市的一位社区干部张彩霞说:“樊锦诗扎根于大漠的精神深深的感动着我,我作为敦煌社区的一名基层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岗位我要时刻牢记樊锦诗的莫高精神,把工作干好,把为民服务搞得更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学智 通讯员秦美娜 冯豆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