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甘肃作家李萍两部散文集出版

 2020/03/20/ 1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梁丽

甘肃作家李萍两部散文集出版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梁丽)近日,甘肃作家李萍的散文集《留一段白给天空记忆》和《风的秘诀》分别由中国妇女出版社和地震出版社出版发行。

  两本文集把作者的成长环境、美学思考和人生感悟巧妙熔铸,文字以特有的开阔、高拔、深邃、优美和成熟,使情感乡愁寄于事上、人上、物上,凸显了深厚的人文情怀和终极追问。大西北乡村的生活,从作者的文字中醒来。作者以点带面,把真实生活场景带来的细微感受一一呈现,读后可以滋养情感世界。

  李萍,出生于积石山县,现为临夏州民族日报社主任记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临夏州作家协会副主席。在《甘肃日报》《语文报》《散文选刊》《飞天》《散文诗》等各级各类报刊发表作品近百万字,散文诗作品入选不同出版社年度作品集,共出版了《爱有多深》《积石山漫笔》《东乡纪事》《盛夏的果实》等10部作品集。文集和作品曾获甘肃省敦煌文艺奖、甘肃黄河文学奖、全国孙犁散文奖等多种奖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