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兰州德艺坊“云端”逗乐观众

 2020/03/03/ 15: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兰州德艺坊“云端”逗乐观众

李鹏和李治恒在表演

  “离我70多米,一个人打了个喷嚏,我回家后是感觉浑身乏累,专家说了,这个病毒气溶胶传播。我这几天觉得胸特别闷,脖子也像是被卡住了……我是不是得病了?”

  “你这是典型的病毒恐慌,我们不能自己吓唬自己,应该相信国家,不信谣,不传谣。你仔细看一看,是不是把线衣穿反了?”

  “哦,我看一下,线衣真的是穿反了。”

  这是兰州德艺坊相声演员李鹏和李治恒日前合作的一段抗疫“云相声”《我病了》里提醒人们在疫情期间不要胡乱猜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据了解,疫情期间,所有娱乐场所歇业,兰州“德艺坊”相声社也关门谢客,但是德艺坊的相声演员们却没有停止创作,类似这种科学应对疫情,以艺术武器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威的相声还有不少,比如关于“抢购双黄连”的作品《我命由我不由天》、倡议不吃野生动物的作品《请管住嘴》、关注社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作品《多一份理解》、痛斥高价卖口罩的作品《发财不发国难财》等。

  兰州德艺坊相声社创始人之一的李治恒告诉记者,这些作品创作灵感都来源于新闻报道,他们每天都关注疫情的防控情况,在权威部门发布的消息中找出亮点,再用平实诙谐的相声语言表现出来。在不能现场演出的情况下,他们将作品录制成视频或者音频,然后将防疫系列相声发送到网上,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为社会稳定发出自己的声音,同时,也用所传播的正能量把观众逗乐在“云端”。

  李治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们难免会有焦虑情绪,我们曲艺工作者理应一马当先,为稳定社会环境,充实百姓精神生活出一份力。希望我们的节目可以为大家缓解抗击疫情的紧张情绪,减轻疲惫,为守候在家中的朋友带去欢笑,同时也希望患者们早日康复,盼望奔赴一线的逆行勇士早日归来!”

  据悉,为了给更多的观众“减压解闷”,他们日前还开通了抖音号“兰州德艺坊相声社”,通过抖音免费进行“云相声”直播,让“德艺坊相声”给更多人带去笑声!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