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天水市小学教师手绘漫画抗疫教材与学生同行(图)

 2020/02/20/ 1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张永平 郭小亮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张永平 郭小亮

  “科学防,安全大家!”“不惶恐、不传谣!”“打喷嚏,捂口鼻!”“勤快洗手,病毒快走!”近日,一组栩栩如生的漫画在天水市师生和家长中热传,这组“漫画抗教材”分为家庭、责任、医务、感恩、爱心、社区、信心七个部分。有的描绘了情下科学防的方式方法,有的记录了一线防情景,有的抒发了“抗”必胜的坚强信心。这组漫画以刀刀为主人公,画面简单,温馨风趣,直观地向广大师生宣传了防知识。

  漫画的作者是天水市伏羲逸夫小学杨丽蓉,她是一位有着29年教龄,18年党龄的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谈及创作初衷,杨丽蓉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既不能像医护人员和军人一样奋战在疫情一线,也不能像科研人员一样研制病毒抗体,只能通过创作漫画给大家宣传抗击疫情的科学知识。我希望通过漫画教材让孩子们在了解疫情、正确面对疫情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生活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他人在为我们艰辛地付出,希望孩子们带着责任去学习去成长,然后做一个有益于国家民族社会的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