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服务不止步,甘肃省新华书店“花样购书”获读者好评

 2020/02/20/ 16: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读者线上购书、利用新媒体直播售书、免费送货上门……”为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自1月26日,甘肃省新华书店全省各门店即暂停营业。相应的,又陆续推出一系列购书新模式,满足全省读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获得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

  甘肃省新华书店西北书城根据图书种类建立相应的微信群,兰州市内读者购书满88元,即可享受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同时,安排专门值班人员,读者每天下午14时至17时在门店自提。

西北书城提供线上购书服务。

西北书城微信购书很受欢迎。

  兰州市七里河图书大厦不仅通过微信群与读者进行互动,还专门建立起线上购书小程序和新媒体直播售书等,力求“你有需求,我必满足”;特别是,所有销售图书均消毒后装袋通过EMS配送至读者手中,快递费用由书店承担。

七里河图书大厦工作人员为图书消毒打包。

七里河图书大厦工作人员通过EMS配送图书。

  白银市新华书店则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专门开设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专栏,及时发布或转载权威信息,加强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同时,通过读者购书微信群,每天以书评、图片等形式推荐6至8种图书,并由书店工作人员解疑答惑,实现网上“一对一”咨询、预约和免费送书服务。

白银市新华书店免费送书上门。

  武威市新华书店通过实行货到付款,最大限度服务广大读者。临夏、张掖等地的新华书店对于不熟悉线上购书的老年读者,还专门设置了购书电话热线帮助其购买图书。此外,除通过微信群线上购书外,陇南、天水、嘉峪关、定西、平凉、甘南等地的新华书店还结合实际,采取不同形式的售书服务,满足读者的购书需求,实现了不聚集、无接触配送。

张掖市新华书店工作人员为读者配送图书。

  “甘肃省新华书店用真情服务读者,换来了广大读者的肯定和满意,很多热心的读者也反馈许多购书的好点子,拉近了新华书店和读者之间的距离。”甘肃省新华书店连锁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作为陇原文化象征地和图书发行的践行者,甘肃省新华书店理应在集中精力战“疫”的同时,想方设法满足读者的精神需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