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最美的爱情是彼此鼓励,并肩作战

 2020/02/14/ 17: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刘松强

冯子芮在为旅客测量体温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刘松强

  情发生以来,新婚不久的兰铁集团中川机场站客运员一刻也没闲下来,作为共产党员的她,春节期间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带领党员突击队战斗在抗一线,全力做好车站旅客进出站测温及候车室消毒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丈夫汪洋是兰州西站客运员也挺身而出,第一时间返岗对抗情。

  今年的春节是和丈夫新婚后的第一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各自返回工作岗位。从1月23日开始,为了确保春运回家的旅客过一个温馨平安的春节,兰州车站对所辖各站区旅客进出站进行测温检查工作。每天除了做好旅客进出站测温工作,还要到候车室对旅客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讲解,督促广大旅客提高疫情防控自我保护意识。

对旅客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讲解

坚守岗位,做好当班记录

  特殊时期在人员上岗紧张的情况下,车间临时调整工作方案,在中川机场各站实行48小时两班制倒班制度,补充各站区关键岗位人员。主动请缨,自愿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加入到党员突击队队伍中,由原来的岗位补充到兰州新区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在工作中处处干在前、在先,带头做好车站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汪洋在为旅客测量体温

  

汪洋坚守岗位,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的丈夫汪洋,是兰州西站的一名客运员,大年三十就回到了岗位上,同妻子一起并肩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因为班次的不同,夫妻俩碰不到面,只能通过微信、电话进行沟通,给彼此一些鼓励,叮嘱对方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夫妻俩都没有丝毫犹豫,在第一时间奔赴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守护广大旅客的安全。

  情当前,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共同演绎着“抗第一线,上阵夫妻兵的”最美画面,在他们眼里,最美的爱情便是彼此鼓励,并肩作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