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铁一线职工手绘漫画,致敬疫情防控铁路坚守者

 2020/02/07/ 14:5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贾国庆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贾国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兰铁运输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离家逆行上岗,确保大动脉的畅通,保证广大旅客的生命安全。兰州电务段信号工王子崟,用手绘漫画的形式呈现了铁路职工坚守防控一线的故事。

兰州电务段信号工王子崟。

  六幅漫画分别讲述的是六段温暖又感人的画面,分别是:我们一起努力,同心战“疫”、“出征”——从未想过后退、“责任”——对每一名旅客负责、“认真”——消毒不留死角、“快速”——迅速运送物资到达武汉、“关爱”——用行动传递温暖。

   1.我们一起努力,同心战“疫”

   2.“出征”——从未想过后退

   3.“责任”——对每一名旅客负责

   4.“认真”——消毒不留死角

   5.“快速”——迅速运送物资到达武汉

  6.“关爱”——用行动传递温暖

  王子崟说,这次的疫情发生后,我一直关注新闻,经常被那些医护人员和坚守在防控一线的人感动不已。在车站负责测温、消毒、巡视的铁路职工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穿起防护服、戴起口罩,恪尽职守,认真做好防控工作,我只是想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战斗在防控一线所有人员的敬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