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进入“廊坊时间” 300余知名大咖参会

 2020/01/22/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宋敏涛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进入“廊坊时间” 300余知名大咖参会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进入“廊坊时间”300余知名大咖参会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宋敏涛 摄

  中新网廊坊1月22日电 (记者 宋敏涛)22日,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河北廊坊举行。记者获悉,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将于2020年下半年在廊坊举办,届时将有300名余名国内外知名漫画作家、动画导演、制作人等嘉宾参会。

  据介绍,世界漫画大会是漫画领域的一次盛会,是由中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漫画行业组织共同发起的国际性漫画行业高峰会议,是以加强世界各国和地区漫画家交流为宗旨,推动各个国家和地区漫画普及和发展为目的,振兴漫画艺术及产业的峰会。1995年首届世界漫画大会在日本东京举办,到2019年已经举办了18届。

  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尚秋霞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高廊坊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动漫产业发展,2018年11月,廊坊市委宣传部启动了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申办工作,向国际漫画家大会中国委员会提交了申办报告。经过陈述、考察、评估等申办程序,2019年6月,廊坊正式取得2020年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举办权。2019年11月,廊坊代表团赴日本参加第十八届世界漫画大会,并完成会旗交接,世界漫画大会正式进入“廊坊时间”。

  尚秋霞表示,本届大会以推动文化交流、提升城市形象、促进产业发展为目标,坚持“国际标准、廊坊特色、产业导向、群众参与”办会理念,通过组织论坛会议、漫画展览、产业对接、互动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层次高端、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群众参与的廊坊市文化创意产业品牌。(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