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丝路艺术之花盛开在中东欧!甘肃艺术团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2020/01/20/ 1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艺术家演奏当地经典曲目《波兰圆舞曲》。

  每日甘肃网1月19兰州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满福)伟大作曲家、钢琴家肖邦的故里,飘扬着中国民乐的美妙旋律。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派,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成的甘肃艺术团,于当地时间1月18日,在波兰西南部省份奥波莱国立音乐学校音乐厅进行了第二场专场演出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致辞。

  甘肃艺术家是在结束了克罗地亚、波黑、北马其顿演出后,来到有着音乐之乡美誉的波兰,在那里进行了两场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演出后,甘肃艺术团2020年“欢乐春节”中东欧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艺术家倾情演奏民族管弦乐《挑山》。

奥波莱工业大学师生与甘肃艺术团同台表演。

二胡艺术家的演奏引起观众兴趣。

  此次演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奥波莱工业大学、奥波莱孔子学院承办波兰共和国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以及奥波莱孔子学院全体师生观看了演出。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校长马尔卿·洛伦茨在演出前分别致辞。

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奥波莱国音乐学校因为甘肃艺术团的到来而被装点的喜庆祥和,音乐厅内外挂满了中国结和中国“福”,营造出浓浓的欢乐气氛。30幅展示甘肃丰厚文化底蕴和多彩旅游资源的图片摆放在音乐厅入口最醒目的位置,引来观众纷纷驻足参观。

两国艺术家同台表演。

  民族交响乐在欢乐明快的《庆典》中拉开帷幕,《黄土情》《葡萄熟了》《丝绸之路》等12首曲目依次演奏。当艺术家们用中国民族乐器奏响波兰经典曲目《波兰圆舞曲》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掌声,熟悉了西方交响乐的观众,被中国悠扬动听的美妙旋律所折服,音乐厅刹那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整台交响乐既厚重激越,大气磅礴,又舒缓结合,张弛有度,以浓郁中国民族特色、浓厚的丝绸之路风情和浓烈的甘肃地域特征,讲述了中国故事,传播了中国文化,展示了甘肃形象。现场观众沉醉在独具特色的旋律中,每首曲终都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艺术家用中国最喜庆、最热烈的民族器乐演奏,为波兰人民送上中国春节的祝福和问候,表达中国人民对波兰人民的友爱。

  

甘肃文化和旅游图片展,吸引了当地观众驻足观看。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连,心相连在于文相通,文相通在于艺相融。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中东欧四国之行,正是用无国界的艺术钥匙,打开了彼此心灵互通的大门。在历时16天的时间里,甘肃艺术团辗转4个国家7个城市,多次转场,不辞劳苦,行程2.6万公里,克服严寒时差和饮食的困扰,专场演出6场,现场观众近万人。所到之处,各国政要均出席观看并接见演员,演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热烈追捧,产生了强烈共鸣赢得了广泛赞誉。四国主流媒体新华社、人民日报,均对演出盛况进行了多角度报道。(文中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