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甘肃艺术团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在波黑成功演出

 2020/01/14/ 1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甘肃艺术团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在波黑成功演出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刘小雷)甘肃艺术团结束了在克罗地亚的“欢乐春节”演出活动后,马不停蹄移师波黑。1月11日、12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和著名的旅游胜地莫斯塔尔,举行了两场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专场演出。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波黑大使馆联合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整台演出由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丝绸之路风情、浓烈甘肃地域特色的12首曲目组成,通过中国民族乐器的演奏,讲述丝绸之路上的古老故事,展示了中国和西部甘肃的时代气息,在当地观众中产生强烈共鸣。

  当地时间1月11日晚,拥有百年历史、能容纳700人的萨拉热窝国立剧场,座无虚席。演出在喜庆、欢快的开场乐曲《庆典》中拉开序幕,当《花儿随想》《月牙泉的故事》《丝绸之路》等12首曲目演奏结束,全场观众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当地时间1月12日晚,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再度登台莫斯塔尔市文化宫,电影《桥》的主题曲《啊,朋友再见》,引起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甘肃艺术团精彩纷呈的表演,也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一位当地观众上台紧紧握着指挥的手说,“演出太精彩了,尤其看到视频里关于中国甘肃的宣传片,非常美丽,很想带着家人去甘肃旅游。”在波黑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云鑫激动地说:“演出太震撼了,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