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电视剧《绝境铸剑》央视热播

 2020/01/09/ 15: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电视剧《绝境铸剑》央视热播

  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剧《绝境铸剑》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8日,该剧在京举办开播新闻发布会,总策划袁锦贵,出品人赵依芳、王胜洪,编剧钱林森,导演黄文利,总监制千寻,制片人张敏等主创,张桐、彭冠英、王乐君、潘雨辰、贾宏伟、侯煜、张鹰、安戈等主演悉数亮相。

现场合影

  《绝境铸剑》讲述由共产党员李化成(张桐饰)与地主子弟陈天佑(彭冠英饰)带领的一支草根出身、成份复杂的红军队伍,在战场中屡屡“内讧”、“犯错”、“违纪”,在红军主力长征后,这支队伍开展艰苦卓越的三年游击战,经过古田会议精神的洗礼,于绝境中淬火成钢,铸就军魂的故事。

  《绝境铸剑》聚集了优秀的主创班底。曾获得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 31 届电视剧“飞天奖”的革命历史题材优秀电视剧《绝命后卫师》的总策划袁锦贵,此次再次掌舵,是该剧创作的强大后盾;编剧钱林森曾创作出《大宋提刑官》《李小龙传奇》《长沙保卫战》《绝命后卫师》等众多家喻户晓的经典电视剧作品,以文字功底雄厚见长;导演黄文利革命题材电视剧拍摄经验丰富,曾执导过《狼毒花》《江湖正道》《我的父亲是板凳》等精品剧作,作品广受业内外好评。

主演合影

  金牌主创班底为《绝境铸剑》的制作打好幕后基础,实力演员的加盟则为该剧的精彩呈现锦上添花。该剧采用“绝境双雄”全新视角,双男主李化成、陈天佑的角色塑造得真实、鲜活,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因《绝命后卫师》而荣获第31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的张桐,此次在剧中饰演的共产党员李化成敢想敢干,机智勇敢,好打抱不平,在革命中不断历练成长,最终成为一名坚定的红军队伍政治主官;实力青年演员彭冠英扮演的陈天佑从“地主家抽大烟的大少爷”成长为优秀的红军指战员。两位出身和成长经历截然不同的主角却殊途同归,在绝境中上演了一场“小人物成长记”和“英雄养成记”。现场,张桐表示此次饰演的共产党员李化成是自己演艺生涯中“最难啃的骨头”,自己在表演过程中也在摸索学习,“兄弟相见,兄弟相待,兄弟相知”,他用“异父异母的亲兄弟”来形容李化成和陈天佑的关系;彭冠英则表示剧中李化成像是他的“灵魂伴侣”,两个人互相指引,在迷失时互相鼓励。

  在创作过程中,为还原真实艰苦环境,剧组深入深山老林,实地置景,还原闽西风貌,夜戏、雨戏全部实景拍摄,拍摄过程中遭遇连续暴雨和泥石流,拍摄难度非常大。剧中不少演员都表示这是自己拍摄条件最艰苦的戏,但收获也最大,至今印象深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