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年终文化盘点】鲁迅文学院举办甘肃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

 2019/12/30/ 10: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鲁迅文学院举办甘肃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

  12月16日,由鲁迅文学院主办,甘肃省作家协会、兰州大学文学院承办的“鲁迅文学院甘肃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在兰州大学举办,这是我国唯一一所国家级作家培训机构——鲁迅文学院首次在甘肃省开班。

  此次培训班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国文艺事业要实现繁荣发展,就必须培养人才、发现人才、珍惜人才、凝聚人才”的重要号召,推动我省文学创作发展、促进文学精品产出。培训班为期10天,由国内知名作家、评论家、学者担任教师,为我省优秀中青年作家代表讲授相关专业课程,参训的61名学员是从我省各市州作协、各行业文联推选、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中青年作家。

  近年来,甘肃省文学事业蒸蒸日上,诗歌、小说、散文、报告文学、网络文学、儿童文学、文学评论等各种文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是中国文学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呈现出独特的风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