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艺术动态

回答时代课题 抒写人民情怀 ——聚焦“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金奖创作

 2019/12/25/ 10:54 来源:光明日报 徐 里

烈焰青春(雕塑)焦兴涛

瓷语(实验艺术)远宏、孙磊

机器纪元的巴别塔(实验艺术)邓碧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正式将“实验艺术展”作为独立的展区列入展览之中,以此来检视中国的实验艺术创作状态,这也是本届全国美展的一大亮点。参展的作品虽然不参评奖项,但远宏、孙磊合作的《瓷语》,邱宇的《声之味》,邓碧文的《机器纪元的巴别塔》,解勇的《语言暴力》,陈卓的《新长征组歌之过雪山草地》等作品,显示了我国美术教育的进展,也充分证明了开展这一艺术教学实践的成果以及它所促进的艺术创作。中国的实验艺术做到了与国际艺术界同步对话。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成功举办,37件“第三届中国美术奖”获奖作品的集中展出,显示了新时代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自己的优秀创作和实际行动,让全国美展这个走过70年光辉历程的展览品牌,在新时代文艺事业中依然绽放着耀眼的光芒,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可以十分肯定地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用艺术的形式塑造国家和民族形象,绘就新时代的恢宏画卷和崭新篇章,展览为我们的国家、民族、后代留下了一批能够反映这个时代的精品力作,同时发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人才,为中国美术事业繁荣兴盛、中华文脉的传承发展蓄积了力量。(作者:徐里,系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