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艺术动态

回答时代课题 抒写人民情怀 ——聚焦“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金奖创作

 2019/12/25/ 10:54 来源:光明日报 徐 里

金秋时代(版画)沙永汇

  每个时代都有属于每个时代的精神,每个时代也必然会产生凝聚时代精神气质的美术精品。可以说,热情拥抱新时代,饱含人民情怀是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最大的特点。获奖提名作品和37件“第三届中国美术奖”获奖作品整体呈现出新面貌和新气象。入选作品整体具有正能量和精气神,鲜见消极、缺乏生活、无病呻吟和小格局作品,或是只谈技术不谈思想的作品。美术家们正通过自身的努力,通过作品更好地表现新时代各民族、各行业呈现出的新面貌、新风尚、新景象。

  全国美展的金奖作品历来最受关注。它们代表着过去5年中国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也必将对中国未来几年的美术创作方向产生深刻影响,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金奖作品共9件,涵盖中国画、版画、雕塑、漆画、水彩画、壁画、艺术设计七个画种,其中版画和艺术设计分别有两件金奖作品。从整体看,这些作品的创作者自觉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术创作之中,通过生动的绘画语言、鲜活的艺术形象、饱满的画面色彩,立体形象地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壮阔征程,展现置身新时代的中华民族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中国人民幸福美好的时代情感,努力绘制出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