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艺术动态

回答时代课题 抒写人民情怀 ——聚焦“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金奖创作

 2019/12/25/ 10:54 来源:光明日报 徐 里

回答时代课题 抒写人民情怀

——聚焦“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金奖创作

铸梦(艺术设计)徐强

  全国美展诞生于新中国成立之际,与共和国发展同行,是目前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最具学术性和影响力的品牌展览,全国美展已举办过十二届,成为美术界出作品、出人才的重要平台。

  今年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活动之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对于中国美术界而言是一件大事,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对美术家的关心,以及对美术事业的重视,也是对近年来美术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5年来,中国美术界一直在行进中发展,总体发展是平衡的、健康向上的,美术家也在逐渐摒弃市场化、娱乐化、庸俗化等创作倾向。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展现新时代中国现实、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倡导讲品位、讲品格、讲责任,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艺术作品,力图通过催生优秀作品奏响新时代主旋律最强音。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分设13个分展区,于7月至10月完成评选及展览展示工作,并最终从13个展区中评出入选作品4485件,进京作品573件(含获奖提名作品100件)。37件(包括金奖作品9件、银奖作品14件、铜奖作品14件)“第三届中国美术奖”获奖作品从中产生。这些作品于12月20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三届中国美术奖、进京作品展”上集中亮相。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