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央视《面对面》主持人王宁:每次对话皆坦诚相见 享受前进不怕失去

 2019/12/17/ 16: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 粟裕

  谈定位 享受在自己的独木桥上

  记者:“我跑我该跑的路,你超过我,落下我,都与我无关。我生来不是为跑步,而是为我的路而生的。”这句话作为人生法则,如何理解?

  王宁:人生看似辽阔,但不过是各自在走独木桥,每个人都只有一根独木桥可走。大千世界是成千上万根独木桥拼凑出来的。人有时为什么会特别拧巴?总想去别人那根独木桥上走走,或者总觉得也许生命中还有另一根独木桥,应该也走一走。

  我走我的路,不再想更多。享受前进过程,不害怕失去。

  记者:在许多观众看来,你是“知性”的形象,这是你的主持风格吗?  王宁:现在所说的人设,好多人是用来变现的。因为当你真正做自己,在成为自己的过程中,是不会考虑到这个问题的。当你有无限热情去做一件事时,是不会想到内驱动力的。我不会说,王宁的定位是要做知性的人,所有不知性的事都不做。我要抗争,要把定位死死钉在墙上。

  说遗憾 没有任何采访是完美的

  记者:许多媒体人转型创业,如何看待?你是坚守电视还是想实现人生另一种可能?  王宁:创业绝对是老天赏饭,我没碰到老天爷,也没赏我这口饭。因为惧怕创业带来的失败和复杂,因为在我这根独木桥上还没走完,现在依然有特别巨大的热情去干的事情,依然想做好的节目,依然想找到好的人物的讲述方式。我在这条路上还没走够,依然特别希望大家能通过王宁的节目,去了解所讲述故事中的人。

  记者:有什么遗憾吗?

  王宁:很多遗憾,处处遗憾。所有采访都是遗憾的,没有任何采访是完美的。

  就算已做到自认为的极致,当采访完一个故事,或做完一个节目,回到家,坐在椅子上复盘,依然觉得有非常多的问题没提,有特别多的话、应该说的话没说。就跟生活一样,哪个人一天中活得特别完美?

  记者:如何平衡家庭与生活、工作的关系?

  王宁:在职业中独立的女性不存在这个问题,至少我没采访过一个职业上很独立的女性,会每天焦头烂额去平衡家庭和事业。

  但有了宝宝后,让我知道了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让我知道了关心什么,人生乐趣是什么,快乐来源是什么,是孩子给我的。

  孩子现在一岁多一点,已会说两个字了,他学会的第一个词是“出差”,这时我会觉得是不是需要陪伴他。我希望能在家庭和工作中活得更精彩。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粟裕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