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央视《面对面》主持人王宁:每次对话皆坦诚相见 享受前进不怕失去

 2019/12/17/ 16: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 粟裕

央视《面对面》主持人王宁 :每次对话皆坦诚相见 享受前进不怕失去

王宁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作报道。资料图片

王宁在《东方时空》节目连线前方记者。资料图片

  “人的一生,就是一场马拉松,大多数人跑快了便喜,跑慢了便悲。我不愿这样,我跑我该跑的路,你超过我,落下我,都与我无关。我生来不是为跑步,而是为我的路而生的。”——参加主持人大赛前,我看到了这样的话,于是,很霸道地把它记在心里。今天,谢谢这些字句成全了我的此刻。

  ——这是2011年10月29日,王宁在博客里写下的“央视主持人大赛夺冠背后”的心路历程。

  8年过去,《2019央视主持人大赛》以全新面貌回到荧屏,首播便双网收视率破1%,更在微博热搜榜连登5个热搜词。而8年后的王宁,已是央视新闻中心评论部主持人,主持的栏目包括《面对面》《东方时空》《新闻1+1》等。她深度调查采访了《“呼格吉勒图”案》《“东方之星”沉船事件》《马航“MH370”失联家属纪实》《山西校园欺凌案》等重磅报道,曾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奖”“星光奖”。有观众评价,她的作品,不断为公众带来深度思考。 

  时间回到14年前的2005年初,25岁的王宁与电视结缘,主持河北卫视文化访谈节目《读书》,这是当时全国上星频道唯一一档读书节目。六年坚持,她专访了刘震云、贾平凹、毕飞宇等上百位文化名人。

  之后,王宁加盟北京卫视科教频道《养生堂》。她主持的节目也从非黄金时段的“零收视”,成为开创北京地区收视新高的“黑马”,还斩获了当年《综艺》年度节目大奖。2011年,王宁在央视主持人大赛上一举夺冠,更让她成为主持界焦点,并逐渐成为全国观众熟悉的主持人。

  王宁的人生马拉松,始终不急不徐前进着。回顾从主持人大赛到进入央视的8年,她如何找到人生钥匙,并开启新的历程?她又如何看待公众眼中的“记者型主持人”?近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对话王宁,她回答说,自己从未改变,而标签在每个人的心中。

  当再次翻看她的书作《态度》中的那句——“始终做到心如止水,不离不弃,仍是所有的完美中最艰辛的跋涉。”似乎一切,都找到了答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