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收藏拍卖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2019/12/10/ 1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绍龙

库克巧克力香味彩色银币。

斐济好时巧克力银币。

  薯片是最受欢迎的零食之一,库克2019年发行了一枚模拟薯片外观与表面的纪念币,做得相当逼真,薯片的拱形设计被完美地还原。为何天下薯片皆拱形?据说这种设计能更好地承压,不易碎,当初为物流运输等环节考虑设计的。库克薯片银币超薄又极为简洁,没有过多文字,因为一眼就看得出这是一片薯片。本身是银币,因为薯片的颜色而通体镀金,这种设计也是极具创意。

  再想一下,钱币上可以入口的东西还有很多,比如帕劳与斐济都发行过贝壳形异形银币,主题令人想起鲍鱼与扇贝,就工艺而言,无论幻彩还是彩色都很好地再现了各种贝类生物。很多复活节主题的纪念币上出现有蛋糕,还有专为薄饼节发行的纪念币,麦当劳更是为自家汉堡巨无霸发行了代用币模式的“纪念币”(严格来说算不上纪念币,因为没有发行国与面值,但因其可以兑换汉堡,有实际价值,广义上属于代用币范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