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五彩卓尼”亮相京城 巨型洮砚备受青睐

 2019/11/27/ 10: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卓尼县主题日活动在京举行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上午,“九色甘南 相约北京·向伟大祖国献礼——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卓尼县主题日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在当天的主题日活动中,尼县人民政府与相关企业成功签约了4个招商引资项目。《秘境尼》《航拍尼》《藏王故里、秘境尼》等宣传片,生动展示了尼新形象,使参会嘉宾更加深刻了解了尼县旅游资源和人文风景魅力。

  在文艺演出中,具有浓郁藏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卓尼县各族干部群众紧跟时代步伐,奋发图强、奋勇争先,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卓尼县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签约仪式现场

以“中华民族大团结”为主题的巨型精品洮砚

  在活动现场,一方以“中华民族大团结”为主题的巨型精品洮备受关注。据介绍,该所用石材为稀有老石,长118CM,宽70CM,高18CM,池周边生动雕刻了56个民族112名中华儿女和万里长城、牡丹花图样,盖以祖国版图为背景,上刻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制作精良、气势恢宏。整体现出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共创美好未来的繁荣局面,不仅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性,更蕴含着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寓意。展出结束后,卓尼县将此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展示。

  尼县素有“藏王故里,秘境尼”的美誉。近年来,尼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全县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以峪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产业正值蓬勃发展。目前,尼已成为“九色甘南香巴拉”的核心旅游目的地,觉乃民俗风情体验游的目的地,四川大九寨甘南香巴拉旅游环线的重要通道,更是甘肃省红色旅游的经典景区。

洮砚引关注

文艺演出

  卓尼县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切入点,初步形成了以农畜产品加工、民族工艺品开发、中藏药材种植研发、山野珍品加工为主,以水产养殖加工、饲草料加工为副的特色产业链,逐步形成了多元经济相互支持的良性发展局面。卓尼县将按照标准化生产、品质化保障、品牌化运作的要求,依靠科技创新提质增效,围绕市场需求做大做强,努力打造优秀的县域特色品牌,促进现代特色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

藏乡儿女手捧圣洁的哈达喜迎八方来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