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摄影

5118米 巴尔斯圣山 甘肃景区新高度

 2019/11/27/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田蹊

5118米 巴尔斯圣山

甘肃景区新高度

亲近主峰巴尔斯圣山

  电影《攀登者》的热映,让圣洁、雄伟的雪山进入大众视野。但当你向身边玩户外的朋友询问如何雪山游,或者为什么要亲近雪山时,往往会得到一句:因为,山就在那里。

  是漫不经心地敷衍你?还是觉得你体力不够无法雪山游?或者摆谱玩神秘?

  都不是!真正的原因是雪山是要亲自体会的,只有去亲近它,靠近它,才能感觉它的神韵,另外,它给每个人带来的震撼都不相同,是一种自私的美,一份专属自己的感觉。

  11月21日,记者走进省内目前运营的海拔最高的景区——张掖市肃南巴尔斯圣山景区,在这里,乘坐景交车就可以把你带上海拔3900米,让你轻松去体会雪山“雄、奇、秀、幽、旷”带来的心灵震动。

  雪山一直是户外爱好者的最爱,坐在山脚下,静静地看着主峰,会让人产生一种空灵感,这种感觉让人感到自己就是自然的一部分,一切杂念会消失无踪。

  巴尔斯圣山景区位于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大河乡西岔河村,主景区入口处海拔3900米,景区内东西分布着六座雪山,其中主峰巴尔斯圣山,海拔5118米,是裕固族人心中的神山圣地。这里的景致因其独特的高山地貌景观,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和独有的裕固族文化,被誉为“东方阿尔卑斯”“自然体验胜地”。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黄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