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美文

古坡雪韵

 2019/11/25/ 1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丁晓刚

天水籍国际名模王姜乐在甘谷县古坡草原冬练瑜珈。 

  雪原里的山峰,屹立着,孤傲如长夜的守望者。古坡的雪,叠加成一层一层的雪肌,显示着丰腴。

  走近被雪覆盖的甘谷县古坡,好似迎面走来雪花一样楚楚动人且白净的新娘。她把厚厚的积雪披在身上,更如婚纱。我看到,大山白色的胸脯里盛满了乳汁,突起的地方饱满而又含蓄。

  我平躺在山谷里,看着飞过的雄鹰落在山顶,鹰的眼晴里,映衬着白雪。山鹰虽身临寒潮,可站在峰头那昂扬的斗志让我心生着敬畏。

  雪撒落在古坡,朝天而笑,用一种特别的姿势迎接着山外的新客。一群在雪原上觅食的牛,低头蹒跚,不停地用陌生的眼神看着我这个远道而来的客人。

  这场雪是对古坡草原的洗礼,雪后的春天,古坡草原肯定是芳草茵茵,牧歌悠扬。

  古坡的雪,是那样的洁白。

  在我的眼中,雪域中的古坡草原是躺着休息的英雄好汉,不时把刚毅的身子,在软绵绵的枯草地上翻动,时不时发出呢喃爱语,向身边的爱人诉说着衷肠。

  古坡草原是千百年来是古老秦人的福地,它平缓而又多情的身姿,是天地的造化。今天,雪色覆盖的古坡犹如下凡的仙子,洁白的山群,更是仙子的双臂在拨动着大地的琴弦。

  此刻的草原,对天颤抖,诉说着爱的欲望。雪域古坡的恋歌,是太阳与轻风共同唱响的,在山鹰的欢翅领唱中,小麻雀此时打着拍子,调皮地合唱起来。

  我爱古坡,犹如爱我的妻子,因为它成熟温婉;

  我爱古坡,犹如爱我的女儿,因为它多智聪明;

  我爱古坡,犹如爱我的儿子,因为它憨美忠厚;

  我爱古坡的成熟与大美,因为它无私的爱着自己的儿女,让我们随意撒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