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甘肃钢笔画作品展在兰开幕

 2019/11/25/ 1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甘肃钢笔画作品展开幕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天上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协办,兰州市钢笔画协会、甘肃繁星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兰州交通大学天佑美术馆、兰州市欧美同学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甘肃钢笔画作品展在兰州交通大学天佑美术馆开幕。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兰州市钢笔画协会35位艺术家的近200幅作品精彩绽放,画展将持续到11月30日。

  高志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高志凌表示,这次展出的作品画面美丽,讴歌美、追求美、宣扬美,高校师生能够在这样厚重的国学底蕴中陶冶情操,进而激发热爱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热情,并以此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为了举办这次书画展,兰州钢笔画协会的艺术家和广大书画爱好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讴歌新时代、礼赞新中国为主题,作品既有展示优秀的传统历史文化,也有反映乡村巨变的风情风貌。画展有很强的探索创新精神、较高的艺术水平、较大的社会价值,特别是在加强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有着积极的意义,值得推广。

  高志凌希望各界人士、广大师生和书画爱好者在这次书画展中能有所启迪、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火热的生活中去、无限的创作中去,用笔墨抒发爱国情感,用画面展示美好生活,用优秀作品交流、交友,相互借鉴提高、相互学习促进,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艺术水平,通过精品力作来传播能量、讴歌新时代,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共同为原艺术界增光添彩,为富民兴大业助力。

  参观者欣赏画展

  据了解,兰州市钢笔画协会成立于2017年底,作为甘肃省美术创作队伍中的一支新兴力量,协会秉持团结、包容、勤奋、创新的团队理念,以新时代、新观念、新境界、新画法的艺术观指导会员新钢笔画创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