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博览

兰州老街“长”啥样 我们来给你“剧透”

 2019/11/22/ 10:5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熊园 张继培

  兰州府:四品官员府衙

  “兰州府”是“兰州老街”目前被“剧透”最多的地方。“兰州府”作为“兰州老街”的重要建筑之一,汲取明清府衙文化与明清建筑之精髓,将成为兰州市又一传承明清建筑的经典之作。

  “兰州老街”里的“兰州府”将古时兰州府原样恢复。南北两侧有两座门厅,北侧门厅,台阶之上是一进院景观区,西侧设议事厅。移步内堂,就是兰州府的中正大堂,正如明清府衙文化的传承,中正大堂便是兰州府的精髓所在。而东侧设立衙门居住文化展示区,过去“王府卧室”什么样,看这里便知。而一条走廊将中正大堂和二进院依势分开,在二进院与南侧门厅的中央,兰州府大堂坐落于此。复原的“兰州府”占地面积5851.84平方米,这里今后将作为中式婚俗博物馆、结合中式婚俗演艺的中式婚宴厅打造唯美中国风婚礼现场,同时还将作为府衙文化的展示区,展示一个四品官员的府衙,中间位置是升堂判案的府衙大堂。

  历史上,兰州府是中国古代的行政区划名,从陕甘分治起,就设有甘肃行省,省会兰州。兰州府采用两进院形式,为古代府衙文化和政治文化展览馆。兰州府中轴对称、方正严整的建筑艺术形态,体现了明清府衙文化的庄严肃穆,颇具特色的历史人文气息随处可感。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熊园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