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车尘马迹》展入围国家核心价值观主题展重点推介项目

 2019/11/19/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车尘马迹》展入围国家核心价值观主题展重点推介项目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11月17日记者获悉,省博物馆2018年推出的临时展览《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入围国家文物局2019年度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重点推介项目。

  《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于2018年12月28日在省博物馆开展。展览分为“古道”“商贸”“交融”三个单元,以丝绸之路上往来的交通工具——马、骆驼、车辆等为主线,通过相关文物串联起丝绸之路上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事件,以文物讲述丝路沿线普通民众的生活,反映汉唐时期丝绸之路上的社会生活、商贸往来、城镇繁荣、文化交流,进一步凸显古丝绸之路在东西方交流史上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此次展览选用了甘肃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宁夏固原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甘肃省简牍博物馆及甘肃各地县博物馆等26家文博单位收藏的汉唐文物300件(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