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甘肃省诗词学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11/18/ 1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甘肃省诗词学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11月16日,甘肃省诗词学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中华诗词之乡”临洮县召开。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正茂,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甘肃省诗词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张克复等出席。会议聘请张克复为甘肃省诗词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选举成文生为甘肃省诗词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听取和通过了张克复代表甘肃省诗词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甘肃省诗词学会章程》,为诗词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及优秀诗词著作颁发了证书,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学会负责人。

  甘肃省诗词学会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初,是全国首家省级诗词学会。30多年来,甘肃省诗词学会坚持发扬革命传统,秉承红色基因,发挥正能量,围绕主旋律,始终把中华文化的传承复兴作为中心任务。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党和国家的重大活动,学会都及时组织安排开展主题诗词创作活动,刊发专栏,唱响舆论宣传的主旋律。

  会议现场

  报告中,张克复从围绕主题、弘扬正气,讴歌改革开放的新征程;推广教,促进中华词之乡创建活动的新形式;组织采风、举办大赛,增添地方旅游文化新内涵;注重创作、强化交流,提升词创作的新境界;夯实基础、扩大阵地,注入甘肃词发展的新活力五个方面回顾了甘肃省词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做的工作。通过“礼赞新中国成就”“礼赞新中国精神”“礼赞新中国人物”词创作,开展创建“中华词之乡”,弘扬黄河文化,推动兰州“黄河楼”建设,编写《丝绸之路词选》等具体工作,总结了甘肃省词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

  张克复指出,面向未来,甘肃省词学会要从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凝聚力量,把握导向;丰富活动,壮大阵地;注重教,抓好创建;强化交流,抓好工作;巩固成绩,扩大影响等方面努力,力求突破词创作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

  成文生表示,他将与新一届学会理事一起,组成义工团队为全省近2000名诗词会员和广大诗词爱好者开展服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进一步拓宽视野,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用诗词讴歌,讴歌人民,讴歌先进模范。将充分发挥市县学会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加强协调指导,开展丝路文化、红色文化、黄河文化、伏羲文化、敦煌文化以及民俗文化的进一步发掘,助力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

  大会选举高财雨涵为甘肃省诗词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王传明、李蕴珠、杨重琦、张平生为副会长,何义忠为秘书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