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考古

“恐龙迷”,看过来!

 2019/11/18/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夏苗

  半月金塔龙 生存年代:早白垩世 化石产地:酒泉俞井子盆地 食性:植食性 体长:约9米 由于其化石产地在金塔县附近,且其头骨枕部呈半月形而得名。半月金塔龙属于较原始的鸭嘴龙型类恐龙。

  褶皱黎明角龙 生存年代:早白垩世 化石产地:酒泉公婆泉盆地 食性:植食性 体长:1.6米 它是世界上已知最原始的新角龙类之一。为了表明其在早期角龙类中的重要性,并且纪念命名者之一的Peter Dodson的妻子Dawn(黎明)而得名。

  生活于亿万年前的恐龙早已灭绝,关于恐龙到底是怎么灭绝的?科学家一直以来费心研究,但却是各有说辞,有说是温度地球气候环境变化导致恐龙灭绝,也有说是陨石撞击地球导致恐龙灭绝,甚至还有说法是恐龙时代突然的气候变化,恐龙找不到自己喜欢的食物了,按这个说法,恐龙灭绝的原因就是活生生一个个被饿死了?

  暂且不管这个连科学家们都解不开的谜团了,话说回来,一直以来,足够神秘的恐龙,在孩童们心中是神一般地存在,就是那句话“神龙见首不见尾”。不幸中的幸运,对于这一已经灭绝的地球生物,今天我们还能在博物馆中找到它的身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