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兰州百姓共读一封家书 短短一天内 阅读量近20万次

 2019/11/18/ 10: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兰州百姓共读一封家书 短短一天内 阅读量近20万次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有一条微信在朋友圈里广泛流传,那就是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写给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家书。家书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广泛关注,无论是奋斗在一线的基层社区干部、参与创建工作的同志还是普通的市民百姓,大家纷纷转发、留言、点赞、评论。

  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封家书在“文明兰州”微信公众号上一经发布,短短一天阅读量就达10万+,后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15时30分,阅读量为196641次,1800多人次“在看”。如此高的阅读量,足以看出兰州市民对创文的关注与期望。

  人们常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奖那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今年,市文明办聚焦百姓关注的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十大突破”行动和“一月一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从“硬件”基础设施和“软件”行为习惯两方面齐抓共管,通过各单位、各部门全力配合,各区县、各街道协同作战,让我们的城市文明程度有了明显的提高。城市更干净,出行更有序,语言更文明……这些变化老百姓看在眼里,认可在心里。

  “现在,大街上基本上看不到垃圾,小巷里也很少见贴小广告的、乱涂乱画的,生活环境变好了,人们的身心也愉悦了。”“现在去窗口办业务效率比以前高了很多,态度比较好,服务比以前提高了。”“坐公交车,只要一听见播报老年卡,马上就有人给我们让座”……如今,从老百姓口中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评价和认可,这是对创建工作最好的褒奖,也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城市的每一份美丽,都离不开市民的共同装扮;每一处文明,都离不开市民的点滴积累;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市民们的携手推动!下一步,国家将通过入户问卷、实地检查等多种形式为兰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打分考核,相信热情好客的兰州人,一定会彰显兰州精神,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做出优秀的回答,展示信心决心和精致美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