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作品展厅

【视点】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2019/11/15/ 1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许江

行者无疆 席新志

青春与共 吉鑫源

西北行记 孔凡博

  油画,善写苍茫大山,善塑人世沧桑,善于表达如是的豪情。油画,能够承载千古西行的悲切,能够容纳史诗般征战保家的壮怀,能够吞吐从唐古拉山到喜马拉雅山的茫茫大荒,能够表达西部人的大度与情怀。所以,中国的油画要借今日丝路的浩瀚大路、借西部开发建设的苍茫大路,西行采风,北上聚力,让曾经的边关之气淘洗自己,用千百万拓边人的坚守与坚韧铸炼自己,锻造中国油画的生动气韵。

  在兰州城西南的百里大山,有山苍水美的甘南。那里有丰美的草原,有宏博的拉卜楞寺。中国各大美术学院的学生在三四年级最后的考察,都会来到这里,因为他们的老师、老师的老师都曾西行至此,在这里写生,在这里采撷多彩的生活和人物。然后,他们又从这里继续去往敦煌,去往西部更西的疆域。西行在过往,西行在继续,西行在远方。

  (作品图片由甘肃三境文化提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