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作品展厅

【视点】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2019/11/15/ 1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许江

古道芳草 李江峰

金秋 刘 基

  西行自古多豪情。李白《关山月》唱道:“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王昌龄从军而行,歌曰:“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王翰则歌:“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如是豪情已成边关诗的主调,横亘在西部浩荡千里的山壑之上,凝成文化史诗中弘博词心、激越诗性。

  俱往矣!玉门关再也不是边关的隘口,楼兰消失在大漠迷踪里……众山巍巍,高原茫茫。这里有玉门与克拉玛依油田,有各族人民相依相偎、共同生活的家园,有穿越昆仑、穿越帕米尔的钢铁大路,有世界艺术宝库敦煌莫高窟……今天,“一带一路”建设重启千年诗路的生机,西部大开发正引动大山大水大风光的活力。西行之悲已然不再,西行的豪情却如明月边关,勃然依旧。今天的丝路是浩瀚大路,沿着这样的大路西行,我们阅无数,歌无尽。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