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芬芳馥郁,甘肃电影《芬芳》北美喜捧“金天使奖”

 2019/11/07/ 1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甘肃电影《芬芳》喜捧"金天使奖”。

  每日甘肃网11月7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当地时间11月5日,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第十五届中美电影电视节上传来好消息,甘肃电影《芬芳》与《中国机长》《攀登者》《破冰行动》《决胜时刻》等多部有影响力的电影同获殊荣,喜捧“金天使奖”。此前,该片还在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从735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喜捧“优秀制作中项目奖”。

颁奖典礼上,影片《芬芳》制片人田种山喜捧“金天使奖”留影。

  田种山深情介绍《芬芳》,推荐大美甘肃。

  《芬芳》是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文联、兰州市委宣传部、甘南州委宣传部、陇南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文联、甘肃建投集团等联合摄制,甘肃润田创意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主旋律爱国影片。影片以2010年甘肃省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为背景创作,带着浓浓的“泥土”清香和深深的家国情怀。

  一场突如其来的泥石流顷刻间让数万人受灾,上千人遇难;幸存的孩子,或失去双亲,成为孤儿;或身心致残,欲哭无泪......然而大灾无情,大爱无疆。党中央、国务院,甘肃省委、省政府迅速实施灾后应急救援,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为受灾学生打造优质教育和精神家园;2012年9月6日,兰州新区舟曲中学顺利开学,灾区的孩子们由此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影片《芬芳》虽以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为背景,却采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手法,力避苦难和忧伤,选取如何重生、如何振作、如何培养新的希望等角度,以让生命永续这一家国情怀为主线,巧妙而生动地讲述了灾难中痛失亲人和家园的4个高中生“破茧化蝶”的成长故事,更多地展现了“芬芳”的美好和“赈灾救人、教育救心”的深刻主题。

电影芬芳《海报》。

电影芬芳《海报》。

  第十五届中美电影电视节上,数百名中美电影界人士出席见证,好莱坞明星大腕担纲评审,百余部年度优秀影片集中亮相并角逐“金天使奖”。影片《芬芳》以其独特的视角和深刻的主题,赢得组委会的一致好评。《芬芳》荣获此含金量颇高的殊荣后,将在北美开始一个月的展映,将以强大的艺术生命力,走出国门,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力量。

“金天使奖”含金量颇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