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两岸一家亲·翰墨传真情”书画家交流笔会在兰举行

 2019/11/04/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宋冠儒

妙笔描绘大美陇原

“两岸一家亲·翰墨传真情”书画家交流笔会昨在兰举行

书画家们现场挥毫。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梁峡林 摄

  每日甘肃网11月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宋冠儒)11月3日上午,“两岸一家亲·翰墨传真情”书画家交流笔会在兰州举行,台湾“台艺书画学会交流访问团”一行22人及兰州部分书画家参加了此次笔会活动,并参观了金城书画院等。

  笔会上,两岸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用妙笔描绘大美陇原,创作了鹰鹯盘白塔,牛马辨黄河;露苇摆孤艇,霜枫列万柯;龙山重九日,菊酒艳金波等百余幅书画作品,书画家们相互交流学习,增进友谊。

  访问团团长、台艺书画学会顾问团主席、前桃园市书法学会理事长李牧石今年70岁了,他告诉记者:“我是生在台湾的甘肃人,小时候老家的老房子就写着‘陇西堂’,我爷爷奶奶去世后墓碑上都写着‘陇西人’。我这是第四次来甘肃,之前拍过很多甘肃的照片分享朋友圈后,很多老友都希望能来甘肃。此次前来交流访问的22人中,绝大多数都是首次来甘肃,最大年龄78岁,最小的也超过了50岁。”李牧石认为,两岸同根同文,多交流才能互相了解,共同发展。这次创作的主题,都是大家各自最擅长的,不论是书法还是绘画,有创新才具有活力。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兰州市安宁区书协主席高立栋到会致辞时说,两岸传统文化同根同源,希望两岸书画家以笔会友碰撞出更加精彩的火花,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架起沟通的桥梁,塑造两岸共同的“根”与“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