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爱在零纬度》:全程国外拍片的“甘肃样本”

 2019/10/31/ 1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纪敏 李守珍

  本报专访主创人员

《爱在零纬度》 男主演沈浩

《爱在零纬度》 导演王益民

《爱在零纬度》 制片人刘青录

  制片人:要把两个国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展示出来

  刘青录(甘肃表是文化公司董事长、《爱在零纬度》制片人):这部影片片名最初叫《赤道之恋》,后来不太满意,我就仔细琢磨,印度尼西亚是个赤道国家,零纬度,就把影片名字换成了现在的《爱在零纬度》。

  作为表是文化公司制作的第一部院线电影,《爱在零纬度》全程在印尼拍摄完成,可以说是甘肃第一部在国外全程拍摄的电影,这对甘肃今后的电影、影视作品走出去是一个探索性的实践。该片拍摄通过和印尼团队的合作,得到了印尼政府的认可,尤其是影片在制作过程中得到了印尼创意经济产业部的大力支持。我们把这部片子作为中国和印尼两国交往、互通的一个成果,感到非常骄傲。影片10月28日在北京保利影院进行首映礼时,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馆大使和夫人等十多人参加,我觉得意义非常大。

  《爱在零纬度》是一部偏重文艺的爱情故事片,它的定位不是走商业线路,所以在票房上可能不会有多大的收获,但是我们一定要把这部片子做出来,让它走出去,把体现两个国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展示出来。

  导演:在国外拍片最大的困难是语言不通

  王益民(《爱在零维度》导演):影片经历48次修改,最终将一个纯粹的爱情故事呈现给了观众。《爱在零纬度》在拍摄中遇到了诸多困难,语言不通是当时最大的障碍。我们去印尼的只有三十几个人,但是拍摄团队多达120多人,团队里面包括演员在内绝大多数是印尼团队成员,大家需要大量的交流,所以时时都离不开翻译。有一次一名工作人员生病了要去医院,印尼的医院不像中国的药店,随便进去就可以买药回来,在印尼必须通过医院医生检查,才会开药给你,这样的话不带翻译病就看不了。还有饮食方面也不习惯等。幸好当时我们得到了印尼官方的大力支持,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因语言障碍而无法沟通的困难。

  男主演:与原型人物会面对扮演角色帮助很大

  沈浩(《爱在零维度》男主演):一开始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读得很压抑。第一次见到原型人物很有趣,我们是偶然遇见的,这个男孩特别害羞,特别腼腆,见到我满脸通红。聊了三四次之后,方敏逐渐就打开话题了,感觉他整个人放松了下来。他带我见了他的印尼妻子,我们一起聊天,后来他们一起来探班,主人公那种真诚善良、青涩干净的感觉,使我捕捉到了人物感觉,后来运用到角色扮演中。其实从拍戏前三个月我就已经在努力寻找人物状态,导演帮助我,编剧帮助我,开拍的时候,我已经对人物很熟悉、很有感觉了。拍摄的过程很艰苦,片中有个不到一分钟的水下镜头,前前后后折腾了14个小时,拍完这个镜头我两眼通红,但看完成片后,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纪敏 李守珍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