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视界】甘肃电影试水“走出去”——跨国爱情文艺院线电影《爱在零纬度》上映

 2019/10/30/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莉

【视界】

甘肃电影试水“走出去”

——跨国爱情文艺院线电影《爱在零纬度》上映

《爱在零纬度》兰州首映现场 盛学卿

《爱在零纬度》剧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莉

  由我省出品的跨国爱情文艺院线电影《爱在零纬度》10月29日在全国1万余家影院温情上映。

  电影《爱在零纬度》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在印尼投资的南苏电厂真人故事改编,讲述了主人公陈昶与印尼姑娘诺娃相恋,在遭遇了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与阻碍后,最终跨越国别、文化等种种差异,修成正果的故事。

  影片由甘肃表是文化传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青年导演王益民执导,青年演员沈浩、卜提·阿尤蒂雅主演,实力派演员王姬、雷·萨黑塔比等共同主演。

  电影《爱在零纬度》是中国第一部全程在印度尼西亚取景拍摄的电影,也是第一部受到印尼官方鼎力支持即将在印尼全面上映的中国电影,是中国和印尼电影工作者呈现给观众的一部诚意之作,具有展示民族自信、价值引领和文化担当的重要意义,是推进中国和印尼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更是实现“一带一路”沿线“民心相通”的价值体现。电影以极其细腻的情感表达、富有张力的镜头语言先后入围第12届巴厘岛国际电影节、第2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南非国际电影节等主竞赛单元,荣获第8届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新晋导演奖”,获得第36届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华语竞赛单元“最佳爱情故事片奖”、演员沈浩获“最具潜力演员奖”,获得2019荷兰新视野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影片提名”“最佳亚洲男演员提名”等诸多奖项和来自业界的肯定。

  2019年10月25日,该片在兰州举行了首映礼。观众评价认为,影片主题深刻,寓意深远,故事唯美,画面纯净,特别是一些细节和主题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的运用,于细微之处现匠心,能勾起人们的怀旧情愫和对美好爱情的无限期待,可以说,该片是中国和印尼两国友谊不断深化的见证,对两国人民的交流具有深远的影响。

  该片出品人、制片人刘青录表示,投拍这部影片首先是因为人物原型和剧本故事打动了自己,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很多中国企业走出去,许多企业员工也离开祖国和家乡,参与到当地的经济建设中,抒写这些人的生活和情感是他的初衷之一;其次,想通过剧中50年前一对恋人无疾而终的爱情与当下陈昶与诺娃爱情的对比,来表达个人的幸福与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分不开的这一宏大主题;另外,这部电影也是我省电影人尝试第一次全程在国外拍摄影片,是我省电影试水“走出去”的实施成果,为甘肃电影人今后跨国创作拍摄作品积累了经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