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摄影

如意甘肃:千里丝路千里河 一路风景一路歌

 2019/10/30/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诗与远方挽手前行

兰州水车

 月牙泉雪景

  7月26日,国内首台大型实景沙秀《回道张掖》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震撼首演。这部以古丝绸之路重镇张掖的历史文化为背景的实景演出一经推出,就受到游客的欢迎和好评。上演仅10天,就从一天两场加演到一天三场,即便如此,仍然一票难求。《回道张掖》是甘肃省积极打造文化旅游演艺项目,拉动旅游消费的又一成功范例。

  近年来,《敦煌盛典》《又见敦煌》等为敦煌量身打造的实景演艺项目,以及《丝路花雨》纷纷落户敦煌,敦煌已经形成了文化演艺带动旅游发展的“小气候”。不仅如此,天水大型舞剧《一画开天》、平凉实景剧《忆画崆峒》等一批旅游演艺正逐渐走向常态化演出。

  而这一切也再次证明:有了文化的丰厚内涵,甘肃旅游才会更加精彩。  

  “甘肃旅游业的一大特点是靠文化支撑,而且文化的外延越拓越广,因此甘肃旅游业要做得和其他地方不一样,就要真正做到文旅深度融合,要用文化提升旅游的品质,借助旅游的大平台把文化保护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坦言。  

  2018年,随着机构改革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正式“手牵手”。 

  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理念,全省启动实施“文化旅游+”战略,体育、商贸等与旅游跨界融合,开发出森林生态、养生保健、民俗演艺等多种融合产品,催生了一批新产品和新业态集群。  

  拥有雄厚科研实力的敦煌研究院率先“尝鲜”研学旅行,先后设计推出了“念念敦煌”“莫高学堂”等“独一份”的研学旅行产品。  

  兰州马拉松、商学院丝绸之路戈壁挑战赛、张掖汽车越野拉力赛等品牌旅游赛事,已不单单只是体育赛事,而是展示甘肃旅游形象、推介甘肃旅游的重要窗口。  

  各地依托优势资源,也下出一手“文化旅游+”的好棋。金昌打造推出国内首个“火星一号”基地,带动航天科普文化旅游快速发展;白银以矿山公园和白银公司露天矿坑为核心,带动蒸汽旅游观光车、沿途工矿企业博物馆群等景区,打造城市工业文明观光旅游线路……  

  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31家中医养生旅游基地(产业园),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5个,申报国家现代农业庄园5家。

  文化如诗,旅游在远方。在甘肃,诗与远方完美结合、挽手前行,一派欣欣向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