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李安解读新片《双子杀手》:中国文化是我的基本

 2019/10/15/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曦

  “他”的花费比男主角还高

  李安坦言,由于《双子杀手》成本十分昂贵,因此自己没有尝试新的叙述方式,选择了“老套”的方式——动作片。

  之所以选择威尔·史密斯,李安不假思索地说:“一个人能红了30几年,能拍动作片而且还要会好好演戏的,大概就两三个吧,不出一个巴掌可以数出来。”

  《双子杀手》也的确贵在了威尔·史密斯身上,但并不是他的片酬,而是用数字化的方式制作了一个年轻版的威尔·史密斯。

点击进入下一页

片方供图

  电影中的年轻版威尔·史密斯Junior,是李安用特效创造的数字化真人——先通过“CG 动态捕捉技术”对威尔·史密斯表演百分百的视觉捕捉,然后用特效再造一个数字人类。

  这个人物有多逼真呢?有提前观影的观众用“难以置信”来形容,“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完全看不出他是用了特效,太真实了,连脸上的血管和毛孔都能看清”。

  返老还童的题材很多,实践起来的方法也不少,常见的有特效妆、不同年龄段演员出演,但像李安这样花两年时间去研究数字化特效的人,不是少得可怜,而是根本没有。

点击进入下一页

电影剧照

  李安在影片的导演特辑里也提到,自己和特效团队看了大量威尔年轻时的作品,充分了解他面部的每一个细节和特点。大到骨架、细到每一根汗毛都一遍遍来回打磨,甚至一个镜头没日没夜地做了一年多。 “因为这部电影,我对威尔·史密斯的脸可能比他妈妈还要熟悉,他的妈妈可能都没看过这么久的他。”

  为什么要去挑战这样的难度?在李安看来,这样做虽然很辛苦,但可以看到时间究竟在人身上做了什么手脚。这是让他觉得最宝贵的经验。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