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李安解读新片《双子杀手》:中国文化是我的基本

 2019/10/15/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曦

  为什么使用120帧技术?

  这是一部电影。

  这是一部好看的电影。

  这是一部由李安执导、威尔·史密斯出演的好看的电影。

  如果要简单解释高帧技术,就和句子一样,拥有更多的细节描述。这个技术让李安体验到了一种属于数码电影的新鲜美感,也给他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看到了电影更多的可能性。

点击进入下一页

剧照。一老一少威尔·史密斯上演摩托车追杀。

  从影数十年,李安拿过三次奥斯卡奖,是国际上当之无愧的一线导演。但他仍然像刚入门的时候一样,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电影是什么?

  “我觉得电影最大的魅力是‘看’,电影说穿了就是声光效果,不是戏剧,也不是讲哲学。”李安说自己很喜欢库布里克的《2001太空漫游》,“我以前年轻十几岁的时候看也看不懂,我现在也不见得看得懂”。

  高帧+3D摄制方式拍动作电影,这是别的导演从来没有尝试过的。虽然被不少影评人认为又一次引领了电影史的新革命,但李安却表示自己心情一直很忐忑,“经常在想,为什么现在就我一个人这样拍,到底是不是自己的问题”。

  那为什么顶着巨大压力还要去尝试?李安的答案很简单,“我看到了这种技术带给影像的美感,即使知道走下去会很辛苦,还是忍不住去做。而且我也有义务,为年轻电影人创造更多新的可能。”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安上一部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也是用120帧的方式拍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