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中国影片获第四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特别奖

 2019/10/15/ 13:02 来源:新华网 记者左为

中国影片获第四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特别奖

  新华社法兰克福10月13日电(记者左为)第四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金树节)13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中国纪录片《黄河尕谣》获组委会特别奖。

  美国纪录片《遥远星系》摘得最佳长纪录片奖。《遥远星系》将镜头聚焦生活在伊斯坦布尔的一群退休老人。《黄河尕谣》讲述了一个患有口吃的中国西北乡村青年追寻音乐梦想的故事。

  荷兰纪录片《知足常乐》、古巴纪录片《过去的启示》、新西兰纪录片《家园》分获金树节最佳中纪录片奖、最佳短纪录片奖和最佳微纪录片奖。《过去的启示》同时摘得最佳摄像奖。

  最佳导演奖、最佳剪辑奖分别由捷克纪录片《福尔曼对抗福尔曼》和古巴纪录片《过分美丽》获得。本届新设奖项观众选择奖由以色列影片《乌兹》摘取。

  金树节创办于2016年,由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这是中国公司首次在海外发起并主办的国际纪录片节。本届金树节共吸引来自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的4523部影片报名参赛。经过初评、初选、预选等阶段,53部影片最终入围。

  本届金树节历时4天,集中展映了19部纪录片,举办了6场主题论坛。本届金树节还设立了“中国联合展台”,为中外纪录片机构搭建合作平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