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载誉归来

 2019/10/12/ 1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秦娜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载誉归来

  10月11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回到兰州,亮相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广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今天下午,在北京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和集中展演使命后,承载着陇原儿女对祖国最真挚祝福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载誉归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与公众见面,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大家纷纷为靓丽多姿的甘肃彩车点赞。

  10月1日上午,甘肃彩车用时1分57秒驶过天安门观礼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随后,甘肃彩车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展演,引起各地游客驻足观赏,成为彩车队伍的焦点和亮点。甘肃彩车以其创新设计和出彩表现,获得由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颁发的地方彩车“创新奖”。

  开展仪式现场,甘肃彩车缓缓驶入展示区,省内各方代表千余人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再次将大家带回到国庆当天那一激动时刻。“彩车太棒了,造型独特、大气,比电视里看到的还要好,长了甘肃的精神。”得知彩车返回兰州的消息,67岁的张国兴第一时间赶来参观。展出现场,许多市民一边参观,一边赞叹,并选取不同角度与彩车合影。

  据介绍,此次,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安排部署下,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旅厅联合省公安厅等部门迅速成立省彩车设计制作专项工作办公室,并组织省内外一流创作团队,精心设计、数易其稿。历时半年,上百人的设计团队辗转甘肃、河北、北京三地,最终制作完成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主题彩车。

  甘肃彩车紧扣主题,聚合了玉如意、铜奔马、莫高窟等16种元素,运用雕塑、浮雕、油画等艺术形式,集中展现了敦煌、丝路、黄河、航天、民族交融等甘肃灿烂文化。彩车用20吨精钢构制,基本以纯手工、非几何形、“积木式”无缝构建,同时装配全国领先的导视、通信和应急保障系统。彩车既内涵丰富、绚丽斑斓,又高端大气、富有现代感,堪称艺术品级别的移动景观。

  据悉,如意甘肃彩车将在我省永久展出,将成为入甘游客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感知如意甘肃魅力的新名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