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兰州市举办中小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演

 2019/09/26/ 10:0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文化润童心·筑梦新时代”

我市举办中小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演

  每日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5日,“文化润童心·筑梦新时代”兰州市中小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演在金城大剧院举办。

  此次展演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兰州广播电视台、城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城关区教育局承办。本次展演活动是从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中甄选出的优秀节目,共有12所中小学校参与演出。

  展演现场以西固区福利东路第一小学孩子们精彩纷呈的《小辫甩三甩》开场舞拉开帷幕,并依次以经典诵读、戏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体育、书法、传统舞蹈等篇章呈现给观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出精湛,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市中小学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以优秀传统文化展演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中心,不断深化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持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戏曲、书法、传统体育等进校园活动,深入组织“四百工程”进乡村(社区)学校少年宫公益活动、“金城讲堂”名家巡讲进校园、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节日民俗文化活动、第七届青少年书法现场大赛、第三届国学知识挑战赛等活动,把更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进校园、带入课堂,融入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