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甘肃省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在兰州新区启动

 2019/09/20/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实习生吴清纹

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实习生吴清)今日,以“普通话70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甘肃省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在兰州区秦川镇五道村四社广场隆重举行,当地村民、教师、乡镇干部和青少年儿童约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根据教育部、甘肃省委、省教育厅《2019年推脱贫攻坚送教下乡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言文字,提升国民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甘肃省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民政厅、兰州新区教体局、秦川镇人民政府、甘肃沁园教育培训监测评估中心联合承办了“通话70华诞,规范字书写爱国情怀”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当地村民开展了普通话朗诵、合唱和书法培训,举办了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现场通过免费普通话测试、二维码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情况问卷调查。评选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形象大使和主题联欢活动也同时举办。五道村村民郭世梅说:“这个活动非常好!我们掌握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不仅利于乡村文明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就是到外面找个活儿也用得上!”

活动现场

  据悉,9月25日前,各承办单位将完成活动过程中的视频、图片和文字资料收集,汇总脱贫攻坚乡镇村民、干部、教师和青少年儿童在社会生活中对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需求,以可视化形式呈现当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情况调查报告”,为省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提供意见和建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