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黄河之滨也很美"采风活动启动 12名著名作家为"精致兰州"书写锦绣文章

 2019/09/18/ 10: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宏梅

“黄河之滨也很美”采风活动启动 12名著名作家为“精致兰州”书写锦绣文章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7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兰州市作家协会、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兰州日报社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河之滨也很美”——全国著名作家主题采风活动在兰州启动。此举是为了挖掘和梳理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的自然和人文资源,让兰州这座精致之城焕发出新的活力和魅力。12名著名作家将通过系统地实地采风,激发创作灵感和热情,进而立体性地书写兰州、书写兰州文化、宣传兰州黄河风情线,为“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增添锦绣文章。

  “黄河之滨也很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兰州市全力打造黄河风情线、黄河治理等方面所取得成绩的赞许。这极大地引发了外地游客对兰州黄河风情线的关注和向往,也提升了兰州市民的自豪感。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马叙,中国作协会员指尖,诗人、散文家蒋蓝,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管卫中,《兰州晚报》副总编辑王琰,兰州市作家协会主席习习等12名著名作家,在为期4天的采风活动中,将踏着兰州的人文古迹展开创作之旅。

  诗人、散文家蒋蓝在启动仪式上感慨地说:“我走过许多地方的黄河段,唯独没有走过甘肃的黄河段,此次来到兰州就是要把缺失的经历弥补回来。在我多年的创作过程中,我写了很多长江流域的文字,这次参加‘黄河之滨也很美’主题采风活动,我也会像书写长江一样,把黄河之美、兰州之美展示给更多的读者。”

  据了解,此次全国著名作家在采风活动中,在参观百年铁桥、河口古镇、什川古梨园、青城古镇,探寻金城的古老韵味之余,还将挖掘金城历史文化,深入感受兰州之夜的风采。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