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兰大校友出版诗集《兰馨集》为母校110华诞献礼

 2019/09/16/ 10: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甄燕红

兰大校友出版诗集《兰馨集》为母校110华诞献礼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巍巍学府百十载,厚土长河铸盛名。适逢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深圳校友向海内外校友发起了诗歌征集活动,并在兰大110周年庆典前夕正式出版兰大学子诗集《兰馨集》,为母校献礼。9月15日,庆祝兰州大学百十华诞《兰馨集》馨友座谈会在兰州大学召开,共庆诗集付梓。

  《兰馨集》1000多首诗是从3000多首校友诗中撷取而来,作者横跨兰州大学20多个院系,其中既有20世纪50年代入学的老校友,也有2018年入学在读的新同学;既有耄耋老院士的倾情歌咏,也有社会精英的即兴吟唱;既有学术名家的笔底珠玑,也有众多诗歌爱好者的生活咏叹。《兰馨集》集诗中,无论是工整典雅的格律诗,还是灵动深情的现代诗,都抒发了莘莘学子对母校的眷恋之情,体现着兰大人的豪情壮志和风采雅怀,展现了兰州大学建校110年来的优秀基因和厚重人文底蕴。正如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大校友吴云东为该诗集的序文中所说:“《兰馨集》的结集出版,无疑给兰州大学辉煌校史增添了一抹亮色。”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甄燕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