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央视综艺频道《中秋大会》以文艺致敬传统

 2019/09/12/ 16:33 来源:国际在线

央视综艺频道《中秋大会》以文艺致敬传统

  中秋又至,佳节团圆。传统的中秋佳节在中国人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家国记忆。而今年中秋时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大事喜事的交汇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精心策划2019中秋特别节目《中秋大会》,以文艺为载体致敬传统,讴歌时代,与全国观众一起合家团聚,喜迎中秋。

  最炫酷的视听享受 最深情的文化盛宴

  据悉,本次节目不仅有郭淑珍、袁晨野、吴碧霞等老中青歌唱家倾情加盟,张凯丽、孟庭苇、沙宝亮、凤凰传奇、平安、胡夏、娄艺潇、高鑫、高露、张晓龙、张佳宁等观众喜爱的歌手、影视演员也将亮相舞台,为观众带来一场融亲情思念、家国情怀、传统文化、地方元素于一体的视听盛宴。

  “月亮的脸偷偷地在改变……”当这个熟悉的旋律响起,想必不少观众都会不自觉地跟唱起来。此次,“月亮公主”孟庭苇也在节目中惊艳亮相,再次唯美演绎《你看你看月亮的脸》;近期在热播剧中奉献出精彩演出的影视演员高鑫、高露跨界演唱《好想好想》表达对中秋团圆的佳节祝福;胡夏、娄艺潇则是带来一首“古风新韵”《知否知否》唱出古人眷眷深情。更有著名琵琶演奏家章红艳带领年轻朋友们在节目中开启国乐之旅《乐舞中秋》,历经千百年的传统乐器在舞台上合奏出新的曼妙之音,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

  匠心巧思欢庆团圆 线上线下全民互动

  为了给观众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特别节目,节目组在环节设计上可谓是煞费苦心,“家乡风物大会”、“观灯游园会”、 “礼仪大会”等互动单元不仅形式丰富且创意十足!从浙江省平湖市的“平湖西瓜灯”,北京传统手工艺品“兔儿爷”,丽江纳西族的“纳西月饼”,再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三棒鼓”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向前和的飞刀表演……许多闻所未闻的民俗风味让主持人和现场观众争相尝试,也让演播室被节日的喜悦氛围所感染。更有“温太医”张晓龙倾情加盟,将他的传统礼仪课堂带到了现场,向全球华人祝福中秋。

  更惊喜的是,观众可以通过微信摇一摇或扫一扫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参与《中秋大会》的灯谜大会,来为自己赢取节日大礼包!

  特殊礼物致敬无悔青春 极致舞美体验古韵中秋

  中秋之夜,万家灯火,总有因坚守信念,护卫祖国,而不能团圆的遗憾。《中秋大会》的致敬青春环节将视角延伸到各行各业,以三组人物的中秋礼物为切入点,讲述他们最难忘的中秋记忆。“航天人”于新辰是一名“清华学霸”,20岁时他走出水木清华的校门,在巍巍大凉山开始了航天人的青春,没有都市的喧嚣繁华,没有名利的你追我赶,只有奉献与光荣;经历了十四年军旅之路的“维和警察”杜恒达深情表达自己拥有两次生命,一次是出生,一次是入伍;从美丽的西子湖畔到无垠的大漠边疆,变的是一路风景,不变的是“工程师夫妻”赵博、郑晓丽为国找油找气的初心……

  古今共话乐中秋。本次节目的舞美设计采用了全景式的双舞台,由曲线通道相连,融入花灯元素,尽可能地放大演播室的视觉效果。观众置身于舞台当中,更能近距离地感受热烈的节日气氛,从而沉浸于“花好月圆夜,丹桂飘香时”的美好意境之中。

  彩云追月,共语升平。更多精彩,敬请锁定9月12日晚19:30,CCTV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特别节目《中秋大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