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陇原故事

【述说兰州特色老街巷】贤后街:一条有故事的小巷

 2019/09/09/ 1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有中 裴强 实习生 马瑛

轩雨亭

街巷已变成一处停车场。

  叁 城市味道

  “上世纪80年代小商铺相继出现,贤后街也开始了改造。”赵继平回忆道,到1995年,贤后街的拆迁基本告一段落,住户从当时的150余户,增加到如今的近千户。

  在贤后街记者看到,社区为居民们建起了轩雨亭以及乒乓球台等诸多文化体育设施。一些居民正围坐在小卖铺墙角的椅子上聊天、晒太阳,轩雨亭内,也有退休的老人们在打牌。对于他们来说,老街道、老宅院的那些陈年往事,经过岁月的冲刷,渐渐变得模糊了,他们早已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找到了一种闲适的生活方式。

  在附近,张掖路步行街成为兰州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大众巷已变成闻名兰州的小吃一条街,附近还有城隍庙,是兰州市经营古玩的重要场所,每天游客络绎不绝。

  “其实现在想想,贤后街老建筑的消失真是永远的遗憾。”徐淑英望着四周的高楼大厦,还是很怀念当初的贤后街,如果那些老建筑能保存到现在,那么贤后街可能就是兰州的“秦淮河”、可能就是兰州的“锦里”……

  如今,贤后街的历史文化韵味慢慢淡出人们的生活和视野,这条老街宝贵的精神遗产却留在了老一辈人的记忆中与三处“孤独的”文字刻碑上。

  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有中 实习生 马瑛

  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裴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